一树3963

好好追星 向往自由【有文会更,有图会发~

© 一树3963 | Powered by LOFTER

#千我#just 脑洞😒和易先生在一起的日子(十七)

又是抱着电脑坐了一天,我本来想上网看看新闻,可是最后还是把网线给拔了。


窗外天渐渐黑了下来,我也不觉得饿,只是很渴,于是从沙发上爬起来去倒水喝。


喝完水后看了看手机,没有短信也没有电话,我不敢发短信给他,也不敢打电话给他。只好又摸回沙发上继续抱着电脑,努力让自己写点东西出来。


不知不觉睡意袭来,迷迷糊糊间我听到了门铃声。第一反应是糍粑回来了,可是细想小凯那天说的话,又觉得不可能。


疑惑地走到了玄关处,透过猫眼看,门外的人戴着帽子,帽檐压得低低的,不过我还是一眼认出了他。


我刚把门打开,糍粑就挤了进来,然后顺着我的手用力地关上门。


“你怎么回来的?你不是去住公寓了吗?”


他没有回答我,而是抱住了我。片刻之后,他才开始说话。


“他们派小马哥留下来看着我,我趁他洗澡的时候跑出来的。”


“哦。”


“蔓蔓,你听我说,这件事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。对方这次就是冲组合来的,我和你、我们的事都不过是碰巧被逮到。


这件事和你没关系,如果不是我们的事,也会被逮到其他的事。


现在公司正在努力解决这件事,照片还没发出去,所以一切都只是停留在文字上的绯闻而已。


我马上就要回去了,你这几天就呆在家里,不要上网、也不要买报纸,饿了就去附近便利店买点吃的或者叫外卖也行。等事情处理好了,我就回来陪你。”


我靠着他,耳膜甚至可以感受到他说话时胸腔的震动。


我点点头答应,他又抱了我一会,然后拉开了门,按了电梯后在电梯门前扭头看我。我看着他笑,试图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一些。电梯到了,他的身影消失在眼前。


糍粑说的“几天”到现在成了“七天”。我每天呆在家里,最远到的地方是楼下便利店。给家人朋友都发了短信,说自己要去山区做志愿,然后关了手机,填完了两个小说的坑,也没等到见他一眼。


又听到门铃响,我咚咚咚赤着脚跑到玄关处,透过猫眼看到了外卖小哥,于是大喊一声等一下,耸着肩回头去拿钱包。


拿了外卖直接放在茶几上开吃,装面的盒子好像有些漏油,被人垫了一些报纸在那。


我只好又拿了个碗,把面倒进碗里。我一只手拎着报纸想扔到垃圾桶里,然后在报纸进垃圾桶里的那一霎那,看见了自己的照片。


照片上的我只有一个背影,穿着藏青色大衣,是我在夜市那天穿的衣服。糍粑在我的旁边,手里拿着一个盒子。


我看到一个红圈,里面圈出我们紧握的双手。


文字的内容大多被油浸湿,我看不清。我翻到报纸最上方看版头,是那天糍粑晚上偷跑出来找我的日期。


我一下坐到了地上,手里的无力感袭来让我甚至拿不住报纸。


好一会,慢慢走到客厅,我拿起茶几上的手机,开机,然后打开了娱乐版新闻。


又过了近两个星期,我一早起来就看到了糍粑的短信。


“我明天晚上回家吃饭。”


我回了个“好”字,然后换了身衣服就开始打扫家里的卫生。


扫地、拖地、擦桌子,我把糍粑所有的衬衫都拿去洗了一遍,然后又把它们用洗衣机甩干。


第二天早上起来,我把已经干了的衬衣又全部熨了一遍。从早上到下午,慢慢地熨,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。


熨完最后一件,我把它挂进衣柜,然后将头埋进去,轻轻的闻衬衫的味道。


很清醒的味道,没有古农水的香味,没有烟草味。从初识到现在,他的味道一直都是这样,淡淡的,却又让人记忆深刻的。


上次大概因为太过匆忙,所以他没有用钥匙开门。这次他是用钥匙开的门,进门后他站在玄关处大声喊我。正在煮面的我吓了一跳,冷静下来后,却没有出去看他。


他走到厨房,站在我旁边一会看看我一会又看看我煮的面,我有些不好意思,用手肘拐他,让他赶紧出去。


结果他反而从后面抱住了我,像块牛皮糖样甩也甩不开。


一路黏着煮完了面,我仿佛强调我肚子很饿,他才终于放开我,坐在我对面开始吃面。


糍粑好像很饿的样子,大口大口地吸面,我看他狼吞虎咽的样子,连忙给他递纸巾。


“千玺,我要和你说件事。”


他知道,每次我一叫他“千玺”就代表我接下来要讲的话很严肃并且毫不开玩笑。


他放下了筷子,边擦嘴边认真听我说话。


“我上上个星期看到xx杂志在网上的招聘消息,然后就尝试投了我的简历。”


我一边说话一边看他的表情,他的表情没有太多变化,可我可以看出他的嘴正在越抿越紧。


“然后前天杂志社给我发了邮件,说我被录用了,让我下周去面试。


你知道的,这个工作一直是我的梦想,所以我想去。”


“这家杂志社在深圳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那就去吧,刚好这段时间形势不好。你离开一段时间,等风头过了,我去深圳接你回来。”


“不是的,千玺。我想要这份工作不是暂时的,相反,如果杂志社能一直聘用我,那我想就这样安定下来好了。”


“安定在深圳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我呢?目前我的工作重心基本都在北京,你去了深圳后,我们见面的时间可能会变少。”


我看到他有些着急,我准备开口说话,可是他却没有给我机会,继续说着。


“不过没有关系,如果你就想在深圳也没关系,我可以经常飞去那边看你。要不然我在深圳买套房子好了,我们新一季的代言费马上就要下来了。对的,我在深圳买套房子,然后以后我们还是可以见面的,像在北京一样。没事的,你既然喜欢那份工作,那我们就把家安在深圳……”


“千玺。”


我轻声打断他,他停下来死死地盯着我的嘴,我看到他身子微微颤抖。此刻他的一双眼睛似乎都在求我别说出那样的话。


“千玺,我想我去深圳后,我们就不要再见面了。就是说,我们,我和你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我说完之后完全不敢看他,默默低着头,也不敢想他会有什么反应。


“嘿,章蔓蔓,你要逆天。”


糍粑的口气出奇的平静,我缓缓地抬起头,看着他的眼睛。那双眼睛现在充满了不可置信、愤怒,还有脆弱。


“是啊,千玺,我这次真是要逆天了。”

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91 )